当前位置:首页>奋力夺取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2-10 11:30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落实省政协党组提出的要求,扎实做好省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江苏省机关事业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学技术指南(试行)》,结合省政协机关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及疫情应急预案。 

  一、工作目标 

  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原则,切实做好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保障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维护机关正常工作秩序。 

  二、组织领导 

  成立省政协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阎立任组长,杨峰、张骥任副组长,金建明、李晓洲、于阳、朱绍云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宣传、社情民意、后勤保障、管建办、监督6个工作组,承担具体日常工作。综合组由杨峰任组长,于阳任副组长,陈文、董舒、吴苒为成员;宣传组由金建明任组长,蔡群、骆云、刘影为成员;社情民意组由金建明任组长,陈宏任副组长,吴丹、郭艳成为成员;后勤保障组由张骥任组长,陈傲昌、孙越为成员;管建办组由朱绍云任组长,林启虎为成员;监督组由李晓洲任组长,吴苒、金忠玲为成员。综合组(秘书处)指定张向前同志为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报告人(联系电话:83273215,18651828028)。 

  三、防控措施 

  省政协机关大楼疫情防控的服务保障工作由后勤保障组(行政处)负责落实。长江路292号大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由管建办组负责落实。 

  (一)上班前防控措施 

  1.信息告知。上班前,以处室为单位向每位干部职工告知疫情形势,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健康教育。 

  2.健康排查。上班前,机关对干部职工休假期间行踪、身体状况、近两周是否有湖北省旅行史、是否与发热病人有过密切接触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根据排查情况作出相关安排。 

  3.物资准备。行政处做好口罩、温度计、消毒用品等物资准备。 

  (二)上班后防控措施 

  1.健康申报。每天下午3时前,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将本处室人员健康情况通过“处室负责人”微信工作群报告综合组(秘书处)。 

  2.体温检测。进入机关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其中:(1)出入北京西路68-1号门的工作人员,由传达室值班人员负责测量体温。(2)开(乘)车进入办公楼地下车库的人员,由值班人员在负一楼楼梯口负责测量体温(负一、负二楼电梯关闭)。(3)在省政协办公大楼大厅设置体温检测点,检测人员体表温度。所有出入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放行,并做好登记。对体温超过37.2℃、出现咳嗽等症状的干部职工和其他人员,一律禁止进入,并须第一时间与老干部处联系(联系人:唐佳根,电话:83273297,18951609616)。 

  3.安全出行。上下班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上下班。 

  4.科学佩戴防护用品。未佩戴口罩的干部职工禁止进入单位或乘坐公务用车。体温检测人员应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各处室要指导干部职工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口罩的定期更换,使用后的口罩投入指定垃圾桶(机关大门入口处),每天两次使用75%酒精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桶进行消毒处理。 

  5.洗手消毒。在办公楼、食堂、卫生间等场所设置洗手设施和消毒用品。在电梯候梯处和电梯厢内放置抽纸,建议尽量走楼梯,不使用电梯。定期对公务用车、会议室、办公室、电梯、桌椅、工作台、电话机、地面等交通工具、公共区域和物体表面进行消毒,电梯消毒每小时1次,其他场所消毒每日2次。 

  6.个人卫生。干部职工应加强个人卫生,打喷嚏和咳嗽时应用纸巾或手肘部位(不是双手)遮蔽口鼻,将打喷嚏和咳嗽时使用过的纸巾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打喷嚏和咳嗽后应用肥皂或洗手液彻底清洗双手。 

  7.环境卫生清理。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治,对食堂、卫生间等重点场所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和药物消杀。 

  8.通风换气。加强工作场所自然通风和机械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尽可能不使用空调,定期开窗通风。对有回风的集中式空调系统,要在回风口设置低阻中效空气过滤器,并加强新风口空气过滤器的清洁和更换。 

  9.减少集体性室内活动。尽可能不召开人员聚集的现场会议,可采用工作群、视频会议等信息交流方式减少集体室内活动,降低感染风险。如需开会,与会人员应佩戴口罩,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控制会议时间,会议时间过长时,开窗通风1次。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等须进行消毒。尽量减少各处室之间的人员流动,能电话沟通交流的尽量采取电话联系。 

  10.饮食安全。机关暂停餐厅集体就餐,自2月3日起机关食堂就餐方式调整为预约供应盒饭,各处室每日上午10:00前将中午用餐人数通知食堂,食堂于11:50将盒饭送至各楼层电梯口,各处室到电梯口领取。早、晚餐仅供应值班和加班人员,各处室每日下午4:00前告知食堂当晚值班、加班人数和次日早餐用餐人数,并在早上7:40和下午5:20统一到食堂窗口领取。餐余垃圾集中投放到所在楼层开水间垃圾桶内。暂停菜肴外售。食堂工作人员就餐要错时、分桌,不得聚集,就餐时不得相互交流。 

  11.后勤人员管理。服务人员、安保人员、清洁人员工作时须佩戴口罩,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食堂采购人员或供货人员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橡胶手套,避免直接手触肉禽类生鲜材料,摘手套后及时洗手消毒。保洁人员工作时须佩戴一次性橡胶手套,工作结束后洗手消毒。安保人员须佩戴口罩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12.外来人员管理。严控外来办事人员进入大楼,无特殊原因尽量在大楼外接待交流。确因工作需要进入大楼的,由相关处室安排接待人员到大门口带入,经检测人员测温正常,由大厅值班人员登记后,佩戴口罩进入,接待人员负责控制来访人员活动范围。 

  (三)发现病例后的应急预案及防控措施 

  1.密切接触者管理。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开展疫情处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开展排查,在疾控机构指导下做好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医学观察期限14天,每天报告2次体温和其他健康状况。 

  2.加强消毒。在省市疾控机构指导下,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终末消毒技术指南(试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消毒技术指南(试行)》,做好病例办公室、会议室、宿舍等疫点的终末消毒以及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消毒。 

  3.必要时停止办公。根据疫情波及情况,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遵循范围由小到大的原则,采取临时停止办公等措施。 

  四、有关要求 

  1.明确工作责任。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在省政协和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本处室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细化方案,落实措施。各工作组要根据职责分工,牵头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2.注重示范引领。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主动做好相关管理和防控工作。机关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前列、做在实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 

  3.做好物资准备。后勤保障组(行政处)负责做好口罩、温度计、消毒用品等物资配备储备工作。管建办在闭馆期间,要合理安排值班,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 

  4.强化健康教育。各处室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倡导讲卫生、除陋习,摒弃乱扔乱吐等不文明行为,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正确认识和防护能力。 

  5.保障日常运转。各处室要统筹安排工作任务,合理调配工作力量。暂时居家观察的同志,要云上办公、网上工作,保持与办公室的畅通联系,不得串门,不得聚餐,不得到人群密集场所,做好自身防护。要强化纪律执行,不信谣、不传谣,以有力的措施、有效的行动协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