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奋力夺取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3-26 23:24 来源: 本站原创

  3月25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赴泰州,专题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经济运行以及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工作情况。

  泰州医药城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诊断试剂及自动化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硕世生物,黄莉新向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新冠病毒诊断试剂产品研发与销售情况。听说公司仅用3天时间就研发出病毒检测试剂,最快15分钟即可完成检测,目前正全力组织生产,出口份额不断提升,黄莉新对此表示赞赏,希望企业抓住机遇,扩大生产,在加快发展中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更大贡献。在纬创资通(泰州)有限公司,黄莉新现场察看这家台资企业的生产车间和食堂,与党委政府派驻的驻厂员深入交流,嘱咐要当好监督员、宣传员、服务员,希望企业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扩大产能,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中抢占更多份额。泰兴市泰隆集团投资建设的工业机器人用传动器项目,是我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得知集团4月份的订单已排满,年内力争销售增长10%时,黄莉新高兴地说,要坚定信心,加快转型,以创新引领发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济川药业集团是集中西医药、中药保健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等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集团,长期致力于中医药的研发和生产。黄莉新深入考察了企业健康科技城、1号液体楼,她对企业注重科技创新、不断研发新药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大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力争在治疗新冠肺炎上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更大效用。

  黄莉新对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工作非常关心,她先后来到位于江苏蜂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泰兴市经济开发区的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与正在参加协商活动的委员亲切交谈。看到协商活动的主题为“建言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她连声称赞,勉励委员们发挥优势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为做好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积极贡献智慧力量。近年来泰州市政协在市委有力领导下,推进协商议事室在界别、乡镇、街道、园区全覆盖,黄莉新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真正把协商议事室建成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进一步打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

  黄莉新说,泰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工作力度大,创新举措多,干部作风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她希望泰州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继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中实现新的更大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多作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