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22:18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7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1小组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怎样‘两在两同’建新功”开展学习交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第1小组召集人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首次提出并阐释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自身建设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是对我们党百年功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科学指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立党兴党强党的思想基石,彰显了我们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的鲜明特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立党兴党强党的动力支撑,展现了我们党初衷不改、矢志复兴的奋斗姿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立党兴党强党的意志风骨,展示了我们党坚韧不拔、无私无畏的革命气概;“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立党兴党强党的政治本色,表明了我们党政治坚定、一心为民的根本立场。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新的征程中展现新的作为、争取更大光荣。 

  黄莉新强调,政协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每位政协委员都要积极投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两在两同’建新功”主题活动,在政协舞台上、在本职岗位上、在界别群众中担当作为、示范引领。要永葆爱党之心,在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坚决;激扬报国之志,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加尽职尽责;常怀为民之情,在联系服务群众上更加用心用力;提升履职之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从严从实,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业绩,为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胡刚,秘书长黄继鹏参加。高建新、周详、王勇、孙百军、李久生、张勤、张亦军、秦引林、崔新有、陈彬、薛涛、陈涤平、陈剑光等委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