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5 19:19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4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就民盟省委、致公党省委、九三学社省委和省工商联等提出的“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提案进行集体督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副省长胡广杰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意见。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驱动,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集群化发展,制造强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新形势,要强化科技创新,大力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深化融合应用,激发转型发展活力;强化政策支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胡广杰说,智能制造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产生的新型生产方式。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智能制造,持续完善政策支持体系,推动关键领域自主可控,鼓励先行先试,深化开放合作,智能制造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智能制造主攻方向不动摇,出台更大力度支持政策,推进更大范围的推广应用,构建更高水平的创新体系,打造更加完备的产业生态,全面提升我省智能制造发展水平。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秘书长黄继鹏参加会议。省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知识产权局等提案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介绍提案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