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发布日期:2021-07-19 10:28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省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徐州开展现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砥砺奋进动力。省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黄继鹏参加并讲话。 

  

  其间,大家参观了江苏省第一个党支部史料展,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和王杰纪念馆,听取了《学习淮海战役历史 汲取前进智慧力量》辅导报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表示要响应伟大号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努力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大家还实地考察了邳州市“连心桥”界别“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黄继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度凝练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中汲取信仰力量,把稳思想之舵;从“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中汲取前行力量,永葆为民之心;从“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中汲取奋斗力量,扛起担当之责;从“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中汲取党性力量,厚植党性之根。 

  黄继鹏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对照实施方案抓好具体落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盘点学习成果、促进工作落实、进行总结提升,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履职尽责的积极作为,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为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及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参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