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09-04-12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4 月12日 ,省政协举行第五期专题讲座,邀请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叶小文作“发挥积极作用,宗教促进和谐”专题讲座。省政协主席张连珍主持讲座并讲话。

叶小文是第十六、十七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从1995年起至今任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兼任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会长、中国宗教学会顾问,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西藏文化发展和保护协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韩国东国大学等客座教授,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各种文章近百篇。其主要著作有《多视角看社会问题》、《化对抗为对话》、《把中国宗教的真实情况告诉美国人民》、《从心开始的脚步》、《宗教问题怎么看怎么办》、《宗教七日谈》、《小文百篇》等。讲座中,叶小文时而用充满智慧和情感的话语,时而用形象生动的音像资料,从宗教的本质、宗教与社会的关系、宗教问题的长期性、群众性和特殊复杂性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宗教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海峡两岸和平发展、香港澳门繁荣稳定、祖国统一中的积极作用,不时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张连珍在主持讲话中说,在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结束不久,叶小文局长就来到我们省政协就宗教问题作专题讲座,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支持。叶小文局长的讲座,思路开阔、内容丰富、见解独到、充满哲理,对我们了解宗教情况,掌握宗教政策,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很有帮助。

    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陈宝田、包国新,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林玉英、武继烈、汪正生,省政协秘书长刘立仁,部分在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省政协机关、省宗教局干部职工,以及南京大学哲学系的部分学生,近500人听取了讲座。

 

郑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