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09-12-31 00:00 来源: 本站原创

    2009年12月31日上午,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汪启文和老干部处处长史明、调研员鲍为民同志带着省政协张连珍主席的声声重托,登门看望了机关离休干部顾奕春同志,带去张连珍主席的关爱,并向顾老送上张主席创作歌词获奖的奖金1,000元,祝福她身体健康,安享幸福的晚年,并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汪启文副主任再三叮嘱顾老在生活中碰到困难时,要及时向组织反映,我们一定会尽力给予关心和帮助。顾老身患淋巴癌,近两年自费的治疗费用近20万元,张连珍主席得知消息后,非常关心她的情况,指示相关领导一定要多方面关心照顾她,切实把政协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个老同志的心坎上。

    张主席创作歌词《真善美》,在江苏省省级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文艺演出中,荣获特等奖并获奖金1,000元。张主席不受用奖金,并指示:“奖金应该给最需要的、最困难的同志。”经研究指示给离休干部顾奕春同志。在今年春节离退休老同志联欢会上,张主席曾说过:“老同志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她特别强调,我们工作中对自己要严,对老同志要宽。政协机关要形成一个关心爱护老同志的良好氛围,让老同志有一个安度晚年的好环境、好心情、好待遇,使政协真正成为一个和谐的大家庭。一个人希望得到别人敬重的最好方式是敬重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张主席给我们做出了榜样,令人敬重。

    时值隆冬,而顾老家却暖意浓浓。最后,顾老及全家衷心地感谢张主席的关心和帮助,感谢政协领导的厚爱,表示要进一步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