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01 15:27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按照机关党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争创“两聚一高”先锋行动队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溧阳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了解乡镇富民工作及村镇建设情况。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纪念馆坐落于溧阳市竹箦镇水西村,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江苏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集中展现了陈毅、粟裕在敌顽夹击极为复杂、险恶、艰苦的环境中,坚决遵照党中央方针、政策,运用“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三大法宝,创建、巩固和发展以水西村为指挥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历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近距离感受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戎马一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的革命情操,精神和心灵都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感怀先烈、不忘初心、奋发进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积极地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

   

  支部党员随后来到溧阳市曹山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戴埠镇蛀竹棵村、戴南村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现代农业、村庄绿化、道路建设、垃圾处理、环境优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村庄环境整治、污水治理工程、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溧阳市牢固确立生态发展理念,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以城乡发展一体化为主线,力求与乡村旅游发展相结合,与现代农业开发、农业电商产业发展相结合,以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加快发展村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切入点,以农村综合配套改革为保障,因村制宜、打造特色,构建宜业、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走出了一条富有当地特色的富民增收新路子。

  支部同志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田间地头,更加全面地认识了“两聚一高”目标任务、科学内涵,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基层围绕“两聚一高”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也激发了大家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推进“两聚一高”多做贡献、争当先锋的自觉性、坚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