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8-07-23 08:45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0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胡金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政协机关第七党支部党员大会,并作题为以“三个多一些”助推“三个更大些”的专题党课。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参加,研究室副主任、第七党支部书记陈宏主持会议。

    胡金波说,一要以“多一些热情”助推“干劲更大些”。多一些热爱,爱国、爱党、爱民、爱家庭;多一些热心,有温度、具质感、高情商;多一些热衷,坚定、坚毅、坚韧。二要以“多一些创新”助推“本领更大些”。政协工作创新是“生活”也是“细活”,是“苦活”也是“巧活”,是“难活”也要“出活”,加强政协工作创新,要提升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狠抓落实本领。三要以“多一些奉献”助推“格局更大些”。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划的格局更大些,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谋划江苏未来发展的大思路大战略,努力走在全国前列;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工作的格局更大些,发自肺腑、心悦诚服地“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与时俱进、创新推进地“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全力以赴、全心投入地“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义无反顾、义不容辞地“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坚定不移、坚韧不拔地“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依法合规、科学合理地“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集思广益、集腋成裘地“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自觉学习、主动实践地“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深刻理解新时期政协工作履职尽责、提质增效的基本要求,修炼的格局更大些,注重“做”、更注重“做好”,注重抽象思维、更注重具象思维,注重政策精准性、更注重执行有效性,注重“量”的积累、更注重“质”的提升,注重工作形态、更注重工作生态,注重雷厉风行、更注重久久为功。

    胡金波强调,要坚持做到八个“有机融合”,即坚持政治站位与职责定位有机融合、着眼事业与拓宽视野有机融合、理念先行与完善机制有机融合、“理解深”与“抓得住”有机融合、“高标准”与“高品质”有机融合、“看到人”与“抓住事”有机融合、“过程论”与“结果论”有机融合、既“出活”又不“出事”有机融合,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