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9-06-11 16:0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6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党员代表大会,110名机关党员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审议并通过上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第一届机关纪委。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绍云代表上届机关党委作题为《提高党建质效服务政协履职,奋力开创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本届机关党委的工作,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政协党组、省政协机关党组对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大会随后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政协机关党委和第一届机关纪委。 

  阎立代表省政协党组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表示祝贺。他说,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在机关工作和战斗力的重要基础,上届机关党委在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治党主责、抓好管党主业,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第一届机关纪委肩负着重要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推进正风肃纪,高质量地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型”机关建设,激励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更多一些热情、更多一些创新、更多一些奉献,以一流作风、一流标准、一流业绩,推动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后,省政协机关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朱绍云同志为机关党委书记,吴苒、季本林同志为机关党委副书记,吴苒同志为机关纪委书记,施展同志为机关纪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