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9-08-16 17:44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16日,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紧扣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机关党组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重点查摆“18个是否”,每位机关党组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提出意见建议。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峰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杨峰指出,党章党规集中体现了党的纪律和规矩,对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具有重要现实指导意义,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一项重要部署,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

  杨峰强调,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持续打牢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以正视问题的自觉,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要精心做好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检视剖析等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