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19-08-30 19:08 来源: 本站原创

  8月28日,根据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部署要求,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峰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丁解民作点评讲话。

  会前,机关党组成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

  会上,杨峰代表机关党组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强调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意识、推动提质增效。随后,杨峰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机关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我批评主动揭短亮丑、勇于解剖自己,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真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丁解民对机关党组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会议准备工作认真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子,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扎实具体。就做好“后半篇文章”,丁解民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大对问题的整改力度,推动政协机关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杨峰在小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省政协机关党组自身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实际成效,树立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