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20-03-03 14:47 来源: 本站原创

  疫情当前,党员在先。2020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全国悄然打响,面对这场全民之战,省政协机关党员响亮喊出并率先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誓言,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志愿行动之中。截至目前,省政协机关先后派出3批党员志愿者,在宁海路街道、梅园街道的7个防疫站点,风雨无阻志愿服务20余天。

  战“疫”打响,我们一马当先。“我是党员,我要报名”,“ 我年轻,请优先安排我去”,“ 我党龄长,就把这面党旗交到我手上”…… 2月10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党委在接到结对共建单位宁海路街道北京西路社区党委和梅园街道大行宫社区党委的求援电话后,第一时间下发了召集志愿者的通知,短短几个小时,机关110余名党员报名参加。“我是党员我先上”,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作为党员干部,更是要冲在前,做表率”。 

  战“疫”一线,我们一往无前。“您好,请问是本小区居民吗?住在哪一栋?麻烦您配合检测下体温,谢谢!” 2月15日的南京城,雨雪交夹、寒风刺骨,志愿者们一如既往的在小区门口值守,冻僵的右手还要拿着体温计为进出小区的群众测量体温。此次值守的小区,实际上是无物业管理完全开放的老旧小区片群,小区内多条道路交叉,人员繁杂,人流量大,按照封闭小区管理的“三个三”要求,志愿者们需要落细落实人员排查、出入登记、体温监测、劝离引导等工作,看似简单,实际却颇为繁杂。“这道门就是我的防线,无论如何我都要守住”,那坚守的身影正是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 

  战“疫”路上,我们一以贯之。“昨天,江苏都把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了,你们还在这拦着干啥”,2月25日一名中年妇女在进入小区时抱怨。虽然全国疫情防控的整体形势日渐好转,但志愿服务工作的难度却越来越大——企业复工复产,每天进出小区的人越来越多;百姓警惕放松,走亲访友、聚群聊天、不佩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不理解的抱怨、不配合的行为越来越多……“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志愿者们坚持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战“疫”到底,我们一定胜利。“这几天睡醒,都没有见到妈妈,她说要早起去执勤,我要听奶奶话,不哭”。一天,两天,三天……疫情不退,我们不散。正是因为有这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的星火力量,才汇聚起全中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燎原之势。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启动应急防控工作预案,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向全省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积极组织捐资捐物驰援防疫一线……抗击疫情,政协一直同在;坚信冬去春来,战“疫”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