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20-06-04 17:30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在机关第五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及6月1日上午召开的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书记郑伟上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题党课。每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发言,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以警示教育片为戒严格遵纪守法,常怀敬畏和戒惧之心,筑牢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把个人理想与时代要求结合起来,积极担当作为,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周继业在发言中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执行好党章党纪,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战斗力,永葆党的先进性,从容应对当前面临的各类风险和挑战。要善于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和细化配套措施,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处理好形式与内容、内因与外因、法治与德治的关系,强化对权力的有效监督和制度约束,着力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立足政协职能定位,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增强信心决心,围绕反腐倡廉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廉洁自律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