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20-06-09 11:40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省政协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意见》要求,6月5日下午,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成员张骥以“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做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强卫士”为题,为办公厅行政处党支部、车队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张骥说,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就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原则、提供了遵循。 

  张骥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抓在手里;要理解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立场不动摇、方向不走偏;要大力推动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积极适应新形势下传播形态、传播格局的深刻变革;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希望行政处党支部和车队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做到头脑清、眼睛明、脚跟稳、言行严,在意识形态斗争中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勇于亮剑的坚强战士,守护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净土和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