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20-10-30 11:02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28日,为贯彻落实“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的要求,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朱绍云一行深入灌云县小伊镇张葛村开展结对共建帮扶活动。灌云县委副书记、省委驻灌云县帮扶工作队队长吴新华,灌云县政协副主席张启银、任静,小伊镇和张葛村相关负责人,帮扶队员参加活动。 

  朱绍云一行首先听取了小伊镇负责人和帮扶队员介绍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的有关情况,然后到葛登标等27户建档立卡农户家走访慰问。走进葛登标家,看到省政协办公厅扶贫干部、张葛村第一书记王涛帮助改造的危房,省政协机关的同志们非常欣慰。葛登标本人前些年发生意外车祸,头部动了大手术,智力受影响,妻子和儿子均为智障,一家三口依靠政府低保金生活。朱绍云送上慰问金,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照顾好全家人的日常起居。

 

  朱绍云指出,此次开展结对共建帮扶活动就是要以省政协机关为牵引,以机关党支部为单元,通过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帮扶,有效统筹整合资源,进一步协调解决张葛村社会治理、脱贫攻坚、阵地建设等方面的难题。要高度重视,拿出具体举措。要充分认识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既是省政协机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有关指示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的实践要求,也是结对双方通过党建互通互联互动,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双赢之举。要周密组织,增强共建效果。开展结对共建帮扶活动为双方加强党建工作,促进沟通交流,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大家利用好这个平台,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活动,根据计划安排,筹划好协调好组织好各项工作。通过共建帮扶,进一步强化张葛村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互帮互助,解决实际困难。以此次结对共建帮扶活动为契机,联动开展好组织生活,交流党务工作方法,共享支部党建经验。要重点关注张葛村群众关心、百姓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进行走访调研,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让张葛村的广大群众能够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朱绍云一行还参观了张葛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代表办公厅与小伊镇负责人进行了办公家具捐赠仪式,办公厅行政处党支部书记陈傲昌与张葛村党支部书记张朝阳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帮扶队员王涛结合帮扶工作谈驻村帮扶体会。省政协机关党委副书记季本林主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