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21-01-07 17:38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以“带着情怀 ,永葆初心,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题,为研究室综合处、理论处、社情民意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研究室副主任陈宏参加听课。 

 

 

  王荣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勉励江苏“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这为江苏发展提供了科学引领、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力量,为我们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在新征程上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了极为重要的战略指引。 

  王荣平强调,周恩来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缔造者和卓越领导人之一,他有着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始终热爱人民、勤政为民,严以律己、艰苦朴素,用毕生践行着忠诚于党和人民的誓言,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壮大,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新四军铁军精神蕴含着跟党举旗、听党指挥的铁的信念,忠诚爱国、忠贞为民的铁的担当,海纳百川、共同战斗的铁的团结,英勇顽强、艰苦奋斗的铁的作风,令行禁止、秋毫无犯的铁的纪律,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铁的意志,是新四军克服艰难险阻、始终不改初衷,在华中敌后、在血与火的战场上,与日本侵略军进行顽强斗争的精神法宝。

 

 

  王荣平指出,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诞生于江苏,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不懈追求在江苏大地上的真实写照。我们要把学习和弘扬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同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结合起来,贯穿于政协各项工作之中,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