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21-07-21 10:44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3日,省政协研究室综合处、理论处、社情民意处党支部赴连云港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研究室副主任陈宏参加活动。

 

  在连云区“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党员干部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在“邓小平与人民在一起”群雕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深情感悟他对祖国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在灌云县燕尾港码头,党员干部们看望慰问了“人民楷模”王继才同志的遗孀王仕花,观看了《守岛32年》专题片,参观了王继才先进事迹展馆。透过珍贵的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党员干部们深入学习王继才同志为国守岛32年的先进事迹,感悟王继才同志无怨无悔的坚守付出和爱国奉献的高尚情怀,从楷模事迹中汲取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参观结束后,支部在王继才先进事迹展馆召开现场组织生活会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体会,结合参观“邓小平和人民在一起”雕塑公园、王继才先进事迹展馆的感受感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金建明对本次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王荣平进行了点评。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还深入调研了连云港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实地考察了连云区羊山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灌云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对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相互赋能、相得益彰进行了深入探讨。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全党上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这样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特别是创新召开现场组织生活会,在楷模的精神力量感染下,进一步增强了爱国奉献的热情,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当好参谋助手、做好政协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政协服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