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机关党建
发布日期:2022-02-24 15:26 来源: 本站原创

  2月23日下午,省政协机关纪委召开学习会,组织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制定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出台《条例》这样一部专门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要准确把握《条例》的主旨要义。《条例》对纪委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是纪检机关开展工作、履职尽责的基础规范、基本依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强化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条例》,找准机关纪检工作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纵深推进廉洁机关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以学习《条例》为契机,加强机关纪检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深化自我监督和约束,坚决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