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建设-老版 / 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2018-08-21 15:44 来源: 本站原创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 

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省政协是我省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省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省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治协商是对我省大政方针以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各党派参加政协工作的共同性事务,政协内部的重要事务以及有关爱国统一战线的其他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进行协商。其形式主要有: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政协党组受党委委托召开的座谈会、秘书长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会议,以及根据需要召开的由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代表人士参加的内部协商会议、书面协商等。民主监督是对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参加政协的单位和个人遵守政协章程和执行政协决议的情况等,通过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的方式进行监督。其形式主要有: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议案,各专门委员会提出建议或有关报告,委员视察、委员提案、委员举报、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或以其他形式提出批评和建议,参加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调查和检查活动,政协委员应邀担任司法机关和政府部门特约监督人员等。参政议政主要是选择我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积极主动地向党政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省政协下设办公厅、研究室和10个专门委员会,现有处室21个。所属事业单位有:江苏省政协联谊俱乐部、江苏省政协文史资料编辑部、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管理建设办公室、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建设工程办公室工程队等。本部门决算只包含办公厅本级和江苏省联谊俱乐部在职8名人员、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管理建设办公室在职9名人员工资等经费。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积极贡献。 

1.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正确政治方向

一年来,省政协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自觉放在第一位,积极引导广大委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把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通过召开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及其他多种方式,组织、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广大委员、机关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等,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前进方向。十九大召开后,及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省政协主要领导带头宣传宣讲十九大精神,推动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年共举办各类学习培训班6期,共有492人次参加。

根据省委要求,组织力量对全省政协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省委办公厅转发了省政协党组的专题督查报告;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协助省委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

2.聚焦党政工作中心履职,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一年来,省政协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围绕党委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积极建言。

去年5月,以加强创业就业培训、促进增收富民为议题召开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委员们建议,聚焦富民、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第一位的是发展经济、做大“蛋糕”,要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要红利,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创业主体培育,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重中之重、优化公共服务作为最大普惠,补齐扶贫脱困短板。去年9月,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苏北转型升级为议题召开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委员们建议,苏北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发展是根本、产业选择是关键、科技创新是主引擎和主动力、生态是共同的底色,要深化改革、优化政策、转变重心。同时,还围绕推进健康江苏建设、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分别召开主席会议进行专题协商,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聚焦党政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委员就长江水环境保护开展专题民主监督,围绕加快建设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进一步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等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着力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开展特约监督,推荐了18名住苏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担任特邀审判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行风监督员等,帮助有关部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把民主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结合起来,办好每月一期的《新华日报》“团结与民主”专版、《江苏政协》杂志和江苏政协网站,增强监督合力。

一年来,认真落实年度协商计划,形成了一批较高质量的调研议政成果。全年收到大会发言材料381篇,有101人次作了大会发言。报送建议案、专项建议和调研视察报告24篇,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其他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积极采纳。

3.发挥优势注重实效,认真做好政协经常性工作

一年来,省政协始终把立足点放在做好各项经常性工作上,着眼政协实际,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丰富拓展经常性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推动政协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富有成效。

把深入调研作为提升履职水平的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精选调研课题,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研究论证、坦诚提出建议。去年上半年,围绕聚焦富民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课题,组织5个调研小组,分别由省政协党员主席带队,赴全省设区市开展调研。同时组织12个市县政协开展协同调研。通过百余次走访座谈,掌握第一手资料;经过十多次征求意见、修改完善,形成调研报告。报告概括了我省富民增收工作的4个特点,分析了面临的10个突出问题,提出了6条对策建议,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并作为参阅材料在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印发,受到广泛好评。

把提案办理协商作为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抓手,召开了全省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座谈会,交流情况、总结经验、部署工作,推动提案办理协商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委会共提交提案717件,立案655件,已经全部办复;精心遴选16件重点提案,整合为7个专题,由主席会议集体督办和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推动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把畅通社情民意信息反映,作为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的重要环节,修订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完善了工作机制。全年编发《社情民意》简报66期,其中有18期简报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及时批示。聚焦四大行业需求、优化财补资金配置和加大网络自媒体平台监管力度等意见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 

4.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推进“两聚一高”正能量 

一年来,省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着力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增进共识、促进团结。

密切同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的联系与合作,通过安排视察、大会发言、专题调研、办理党派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为其发表见解和主张提供平台、创造条件。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交的52篇大会发言材料、提出的162件提案、报送的14篇社情民意信息,都得到了充分反映和及时办理。 

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组织委员围绕推进经济薄弱民族村精准扶贫工作等开展考察调研,积极协助新疆伊犁州政协做好来我省定期举办少数民族政协委员培训班工作,就加强基层宗教工作等进行调研视察,加强同宗教界代表人士的联系交流。 

注重发挥港澳地区政协委员在内地和港澳地区的双重积极作用,组织港澳委员到江苏考察调研、开展公益事业,听取他们对我省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围绕台资制造业优化升级、台湾学生在江苏就读就业情况等开展调查研究,促进苏台交流合作。加强与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联络联谊,邀请海外代表人士列席政协全体会议。积极开展政协对外交往工作。 

积极征集、出版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亲历、亲见、亲闻”史料,办好《钟山风雨》杂志,编辑了《记忆中山》一书,启动了全省政协文史资料数据库建设,开展了“我与南京长江大桥的故事·亲历者口述实录”征集采访工作,切实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功能作用。 

5.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政协履职能力 

一年来,省政协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注重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成立了政协机关党组,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对省政协机关的专项巡视整改要求,推动机关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重视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创造条件,让委员更多更好地了解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任务,知情明政、胸怀大局,把学习讲座、报告会、通报会列入常委会重要工作议程,使学习和提高履职能力相结合,保持和展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良好精神风貌。 

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组织委员开展学习联谊、座谈讨论、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等各具特色的界别活动37次、272人次委员参加,不断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按照 “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引导政协委员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表、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履职的主体。以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为主题在高淳举行委员活动日。在省政协十一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上,对2017年度34件优秀提案、22篇优秀视察调研报告进行了表彰。 

经常召开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联席会议,交流经验、部署工作。各专委会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认真组织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活动,积极推动所联系界别开展界别协商,有效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同时,组织委员中的医疗专家分别赴灌南、高邮菱塘回族乡开展义诊,联合市县政协在省美术馆新馆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书画展。

把加强与市县政协联系,共同推动政协工作完善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结合工作督查,推动各地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召开了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相互学习提高,交流做法经验,推动上下联动和形成工作合力。针对市县政协换届后人员变动较大的实际,分别举办市县政协新任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培训班,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做好工作。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附后。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7年收入、支出总计12,530.18万元,与去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16.66万元,增长4.3%。主要原因是新增在职人员政策性调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调整、信息化建设专项财政拨款等。其中:

()收入总计12,530.18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0,973.88万元,为当年从省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去年相比增加1,283.09万元,增长13.2%。主要原因是新增在职人员政策性调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调整、信息化建设专项财政拨款等。 

2.其他收入124.73万元,为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为省昆剧研究会专项业务经费、全国政协京外委员参会旅费等。与去年相比减少87.95万元,下降41.4%。主要原因是去年其他收入中含以前年度全国政协拨京外委员参会旅费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1,431.57万元,为本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12,530.18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276.7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省政协办公厅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与去年相比增加564.96万元,增长8.4%。主要原因是新增在职人员政策性调资、信息化建设专项等支出。

2.科学技术(类)支出10万元,用于省政协科技委员会2017年度省政策引导类计划专项支出。与去年相比减少30万元,下降75%。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苏北科技发展项目专项支出为40万元。

3.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0万元,用于江苏省昆剧研究会专项业务支出。与去年相比减少20万元,下降40%。主要原因是去年江苏省炎黄文化研究会业务专项支出为50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15.95万元,用于省政协办公厅机关离退休人员支出等。与去年相比减少152.81万元,下降11.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退休费改由省社保机构统一发放,单位支出减少。

5.住房保障(类)支出1,093.52万元,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包括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发放的提租补贴等。与去年相比增加466.32万元,增长74.3%。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调整。 

6.其他支出()支出27.98万元, 用于省级领导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与去年相比增加27.9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今年新增省级领导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7.年末结转和结余2876万元,为本年度收支相抵后结转和结余数。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本年收入合计11,098.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973.88万元,占98.9%;其他收入124.73万元,占1.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本年支出合计9,654.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54.16万元,占74.1%;项目支出2,500.02万元,占25.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2,405.45万元。与去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04.61万元,增长5.1%。主要原因是新增在职人员政策性调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调整、信息化建设专项财政拨款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9,529.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7%。与去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44.41万元,增长11.0%主要原因是新增在职人员政策性调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调整、信息化建设专项支出等。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066.79万元,支出决算为9,529.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1%。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233.03万元,支出决算为4,643.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在职人员政策性调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调整等支出。

2.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577.82万元,支出决算为1,377.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如公务接待费因接待全国政协副主席来苏批次和天数减少,支出下降。 

3.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年初预算为1,027.90万元,支出决算为579.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部分会议次数和天数,压减会议住房、伙食、租车等价格,节俭办会。

4.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年初预算为429.30万元,支出决算为312.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合理安排参加视察的委员人数、统筹安排视察行程。 

5.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95.5万元,支出决算为269.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信息化建设专项支出。 

(二)科学技术支出(类)

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该项目年初无预算,年中追加省政协科技委员会2017年度省政策引导类计划专项支出,支出决算为10万元。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215.95万元,支出决算为1,215.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41.75万元,支出决算为341.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751.77万元,支出决算为751.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其他支出()

其他支出()其他支出()。该项目年初无预算,年中追加了省政协领导公务用车购置支出,支出决算为27.98万元。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059.4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791.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

(二)公用经费126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529.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7%。与去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44.41万元,增长11%主要原因是新增在职人员政策性调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调整、信息化建设专项等支出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066.79万元,支出决算为9,529.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1%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059.4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5,791.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 

(二)公用经费1,26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75.6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5.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1.7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7.7%;公务接待费支出225.1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6.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75.64万元,完成预算的99.5%,比上年决算减少30.09万元,主要原因为控制因公出国(境)人数和规模;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11个,累计28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因公出国(境)旅费、杂费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81.72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27.98万元,年初无预算,年中追加,比上年决算增加27.98万元,主要原因为上年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年中新增省级领导公务用车购置支出。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1辆,主要为新当选省级领导购置公务用车。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53.74万元,完成预算的98.2%,比上年决算增加1.31万元,主要原因为过桥过路费增加等;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加强公车管理,压缩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维修费、燃油费、过桥过路费等开支。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42辆。

3.公务接待费225.1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25.18万元,完成预算的50.8%,比上年决算减少217.9万元,主要原因为接待批次和人次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接待全国政协副主席来苏批次和天数减少。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和各省市政协来苏学习、考察等接待。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98批次,5012人次。主要是接待全国政协副主席和外省市政协等。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756.19万元,完成预算的69.1%,比上年决算增加119.28万元,主要原因为全会安保任务升级,费用支出增加;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减会议住房、伙食、租车等价格,节俭办会。2017年度召开会议16个,参加会议3159人次。主要是召开省政协全会、省政协常委会、省政协专委会会议等。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71.17万元,完成预算的87.2%,比上年决算增加46.77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培训班次和人数增加。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办班规模和人数,节俭办会。2017年度举办培训班5个,组织培训375人次。主要是市县政协换届,培训市县政协新任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江苏省政协办公厅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数为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支出1,267.9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249.21万元,增长24.5%。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电费、会议费等支出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33.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4.12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的30.9%;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99.61万元,占政府采购总额的69.1%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本部门共有车辆42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9辆、一般公务用车33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共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为0万元。与去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2017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2017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