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10-22 11:15 来源: 本站原创

  10月17日和19日,省政协围绕“加快‘双一流’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组织部分委员赴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集中视察,并召开省有关部门和部分高校调研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并讲话。

  黄莉新说,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省内相关高校围绕“双一流”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建设“双一流”高校既是江苏教育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标志,也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特色一流、内涵发展、改革驱动、高校主体”,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在深化改革、服务需求、开放合作中加快“双一流”建设,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江苏特点的“双一流”建设之路。 

  黄莉新强调,“双一流”建设事关我省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事关国家的长远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加快“双一流”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加大力度、凝聚力量,大力推进一流人才的培养,大力推进一流科学技术的研发,大力推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大力推进大学内部治理机制的改革。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扶持力度,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高素质教学科研队伍,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科学评估学科建设成效,集中力量支持有条件的高校争取国家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胡金波参加视察。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陪同视察,省发改委、教育厅、财政厅、科技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