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10-26 08:37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2018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实施方案》,1023日至25日,省政协组织部分省、市、区政协委员赴南通、盐城等地开展联动民主监督,重点调研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暨深入实施“263”专项行动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参加。
   在调研座谈会上,南通、盐城两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情况介绍,并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周健民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聚焦突出问题,将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作为各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首要任务,作为提升地方生态环境保护整体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坚决彻底及时整改到位;要提高科学认识,遵循科学规律,采用科学方法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污染防治能力和水平;要主动作为,做好表率,提高全社会的生态文明意识,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级政协要努力探索创新民主监督的路径和方法,充分发挥好民主监督职能,圆满完成今年的污染防治联动民主监督任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绿色美丽长三角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委员们还实地考察了通州益民污水处理厂和盐城大洋湾、新洋港等地水环境整治,以及部分企业烟气和污水处理情况。

省政协副秘书长郝星辰,人资环委副主任金传兴,委员沙勇、童玉祥,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