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12-01 08:57 来源: 本站原创

  11月30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和汪洋主席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一系列重大观点、科学论断和最新要求,进一步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空间,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我们要充分认识讲话蕴含的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理解、深刻把握、深化领会,进一步入脑入心、提升站位、推动工作。

  黄莉新强调,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拓宽了政协事业发展的空间,政协工作任务更为艰巨、责任更为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汪洋主席讲话要求,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一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为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出积极贡献。二要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内涵,深化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新任务的认识,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在全面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上下功夫,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四要超前谋划明年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副主席朱晓进、麻建国列席会议。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