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12-17 23:37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省政协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赴南京专题调研基层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 

  黄莉新一行先后来到鼓楼区建宁路街道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安乐村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政协委员活动之家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委员活动之家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对委员的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与市、区以及街道的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特别是委员队伍建设,强调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尊重和保障委员民主权利,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健全委员联络机构,为委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要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加强对委员的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帮助委员更好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黄莉新对鼓楼区、建邺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两区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推进经济转型发展和科技创新融合,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两区政协注重在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想办法、找路子、出实招,以委员活动之家建设为抓手,不断激发委员履职活力,形成了富有特色的经验做法,有创新、有活力、有成效,值得总结推广。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南京市基层政协推进委员活动之家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为省政协委员活动之家创建工作提供借鉴参考。黄莉新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创新添活力、履职高质量、树立新形象”的要求,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坚持委员主体、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努力建学习之家、打造学习交流新载体,建履职之家、打造建言献策新平台,建团结之家、打造团结联谊新渠道,建民主之家、打造凝心聚力新纽带,推动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陪同调研,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