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8-12-20 09:40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19日,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系统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按照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性、时代性、革命性、实践性,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作出了“总设计”,是我们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的政治宣言。省委、省政府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开辟江苏高质量发展新境界提出明确要求。全省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贯穿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进更高起点的深化改革和更高层次的扩大开放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汇聚最强大的智慧力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莉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一系列重大观点、科学论断和最新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按照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常委会议部署和汪洋主席讲话要求,根据省委常委会意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担当;全面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新任务的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努力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果,在全面提高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在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推动政协工作上取得新业绩,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新的履职成效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杨峰等在省政协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在各设区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以及南通、盐城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