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3-01 09:31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及其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重要地位。中央印发《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的深刻内涵,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政协履职高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黄莉新强调,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组织开展政协委员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联系群众“三走进一联系”活动,不断提高资政建言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着力提升政治本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研究讨论《2019年省政协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实施办法(试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实施办法(试行)》《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管理暂行办法》和2019年省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安排。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参加会议,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列席会议,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胡金波、周继业作交流发言。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