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4-07 23:44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3日至4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部分政协委员就大力促进创业就业工作赴泰州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乡村、企业、高校等走访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为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作准备。

  碧水东罗是兴化市和万科联合打造的特色田园乡村试点项目。黄莉新走进村民服务中心、村民食堂、民宿等,与项目负责人和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情况。黄莉新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东罗村更好地发挥项目带动作用,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致富。在南理工泰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黄莉新走进创客中心,与大学生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创新创业,特别要加强安全技能学习,增强安全生产的意识和能力。江苏罡阳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省实施校企合作、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的首批试点单位。黄莉新深入技能大师工作室了解情况,对“校企双师联合培养”的新模式给予肯定,希望校企进一步加强合作,培养更多急需的“能工巧匠”。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兴化市千垛镇东旺村、兴化市供销社电商中心、泰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和高港区永安洲镇“政协委员活动之家”。 

  调研期间,黄莉新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对泰州市大力促进创业就业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创业就业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出台一系列促进创业就业的政策举措,实现了全省就业形势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黄莉新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将大力促进创业就业摆在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优先位置。要大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进一步拓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度和广度。要提升技能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围绕地方产业发展,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要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成长等计划,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的援助力度。要进一步营造创业就业的良好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互联网+”创业就业服务水平,为实现富民增收、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