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4-12 23:15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11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八次主席会议,研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有关问题,审议通过《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意见》《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市县政协工作指导的意见》。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会议。

  黄莉新强调,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是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鲜明特征。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政协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履职的全过程,一方面要畅通渠道、完善机制,创新形式、提高质量,引导各界委员有序表达意见诉求,积极建言资政;另一方面要协助党委和政府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提振信心、团结奋斗的工作,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中共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上来。

  黄莉新指出,加强对地方政协的指导,是省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要以“学习新思想、创新添活力、履职高质量、树立新形象”为主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履职方向、履职原则、工作思路、重大协商活动等方面指导市、县(市、区)政协开展工作,把方向、做示范、解难题,不断增强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推动全省政协系统呈现团结进取、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新风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林一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提请第七次常委会会议追认。

  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