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5-12 10:31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7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调研组一行来我省,就“加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一同调研。省政协主席黄莉新陪同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中,卢展工对我省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此次调研的过程,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和领会的过程。体育事业是以人民为主体的事业,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人的全面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体育工作的落脚点和着力点。要对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体育与艺术、专业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关系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在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健全法规体系等方面努力探索。他希望调研组有效吸纳江苏的经验和做法,结合调研实际,形成与新时代更加吻合、与人民群众新期盼更加吻合的调研成果,进一步助推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工作发展。在宁期间,卢展工还看望了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并进行座谈。 

  黄莉新说,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科学制定目标,细化落实任务,创新思路举措,推动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我们将以全国政协来苏专题调研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统筹推进,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教体融合,切实增强我省青少年身体素质,为全国教育和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江苏经验,为助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座谈会上,副省长陈星莺代表省政府介绍了我省青少年和体育工作的总体情况。她说,我省青少年体育坚持以体质增强和后备人才培养协调发展为目标,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不断涌现,青少年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把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工作融入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大局,厚植青少年体育根基,不断激发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活力,努力推动我省青少年和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冯建中、张连珍、程红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分别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南京、无锡等地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