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5-28 17:36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22日至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来我省,就“推动科技评价体系改革政策落地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考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座谈会并在南京陪同考察。 

  郑建邦对江苏推动科技评价体系改革政策落地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和评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科技评价在促进全社会科技创新、提高科技管理决策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激励问责等方面的作用。要加强制度整合,切实发挥好科技评价作为科技创新的“风向标”和“指挥棒”的重要作用,大力营造潜心研究、追求卓越、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提供有力保障。要因地制宜,创造性地推动政策落地实施,充分发挥和激励科研人员的内生动力,形成有利于人才培养、人尽其才、合理竞争的机制,打造出一支有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竞争实力的科研队伍。 

  黄莉新说,江苏科教资源丰富,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深化科技评价体系改革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改革科研项目评审、科技人才评价、科研机构评估为关键,推动全省加快建立科学、规范、高效、诚信的科技评价体系,充分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加快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我们将以这次考察团来我省考察指导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委员围绕我省科技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进行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秘书长杨峰等陪同考察。在苏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赴南京、扬州、南通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