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6-26 16:57 来源: 本站原创

  6月25日,省政协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新时代政协工作对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是省政协贯彻落实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举措。专家咨询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及时了解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特点新举措,把业务专长与政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彰显政协“智囊团”的品牌特色,以一流的履职精品不断开创政协决策咨询工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和省政协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聚焦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通过专家咨询委员会这个平台把丰富的研究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咨询服务。黄莉新要求省政协有关方面要密切同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沟通联系,及时向各位专家传达有关精神、通报有关情况,落实好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的后勤保障、成果宣传等工作,积极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充分发挥咨询专家在省政协履职工作中的重要智囊、参谋和助手作用,共同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省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共47人,分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5个小组,云集了省内外相关学科、相关领域具有较深造诣和较大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任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原校长欧阳平凯,省政府原副秘书长朱步楼任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会上,洪银兴,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曹福亮,省委原副秘书长胥爱贵等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先后发言。 

  阎立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省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以及省政协研究室、各专门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