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6-30 22:19 来源: 本站原创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根据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8日上午,省政协举行第十期江苏政协讲坛。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本期讲坛邀请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克勤作“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历程”专题讲座。讲座以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结合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讲述了无数优秀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革命胜利、长期执政并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根本原因。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饱含深情,具有很强的感染力,使大家深受震撼和洗礼,进一步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对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很有教育启发意义。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党要求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把践行初心使命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黄莉新强调,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必须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切实提高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必须干事创业敢担当,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必须严守纪律规矩,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杨峰,部分在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员,省政协机关干部,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部分机关干部听取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