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7-25 16:32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承办单位负责人,赴常州市就致公党江苏省委提交的关于大力发展适老化改造产业实现居家养老的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参加督办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先后考察了朝阳四村、富强新村、安信颐和颐养公寓等地适老化改造、方便居家养老方面情况,并听取了省住建厅、省民政厅提案办理的汇报和常州市关于发展适老化改造产业的情况介绍。在25日上午举行的提案督办会上,麻建国说,人口老龄化已成为关系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养老问题也是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好老龄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需要下大气力来应对。在推进老年宜居社区建设和发展适老化改造产业的过程中,要从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坚持标准先行、注重系统衔接、提升服务能力。发展适老化改造产业、实现居家养老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统筹,既需要政府部门间统筹配合,也需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汇聚推进适老化改造产业发展的整体合力,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目标,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