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7-25 22:25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5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就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举措,科学回答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层层压实政协机关党的建设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推动责任层层传递、任务层层落实,不断提升政协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开创我省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强有力保障。 

  黄莉新指出,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刻,在全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关口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对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作出安排。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大局、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力量,发挥政协优势、进一步助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政协党建高质量推动履职高质量,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