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7-31 17:24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29日至31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负责人,赴靖江市、江阴市就民革江苏省委提出的“关于深入推动我省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参加并讲话。 

  委员们先后实地考察了靖江市人民医院、马桥镇迎祥村卫生室、新桥城医院,江阴市人民医院敔山湾院区、城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深入了解基层卫生机构发展现状,并听取了省卫健委、省教育厅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和无锡市、泰州市关于推进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情况介绍,围绕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事业建设水平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在30日下午举行的提案督办会上,周继业说,推动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要以基层为重点,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要以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强化政府统筹,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建设中心化服务平台为导向,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化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卫生事业建设;着力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把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好建强,有效解决基层卫生人才不足以及不稳定不平衡等问题;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为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