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29 20:39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8月29日,省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党组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坚持学习教育求深、调查研究求真、检视问题求实、整改落实求效,开展“四比四看”强党性鼓干劲,取得了积极成果。会前,省政协党组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黄莉新代表省政协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实在、针对性强,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黄莉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立足自身实际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以整改落实的高质量保障政协履职的高质量。一要学深悟透笃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协一切工作,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政协不折不扣坚决落到实处。三要积极担当作为,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四要持续改进作风,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政协党组班子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树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