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18 22:41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18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在宁闭幕。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黄莉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我国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为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国际市场开拓等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实实在在回应了民营企业家的热切期盼,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黄莉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强化市场公平竞争环境监管,稳步推进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拓展创新空间,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标准化建设,扩大信用承诺制试点,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国企混改,支持企业扩大开放,充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多管齐下拓宽融资渠道,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健全企业融资信用担保体系,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抓好违规涉企收费行为整治,优化政策精准实施,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健全政商沟通机制,规范政商交往行为,积极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持续走在前列,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闭幕会上,张卫东代表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周敏炜代表无锡市政协、王维凯代表淮安市政协、薛驰、张水芳、王海永等先后作大会发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杨志健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备案;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陈刚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麻建国、阎立、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胡刚,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阎立主持闭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