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23 22:58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3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中央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又一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对人民政协70年光辉历程的高度评价,深刻领会对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工作八个方面新要求的科学总结,深刻领会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对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对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的谆谆教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高举思想旗帜,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一切工作;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中心大局,更加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握中心环节,更加重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突出创新发展,更加注重健全和完善政协党建和履职工作制度;积极担当作为,更加坚决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新的履职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