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19-09-27 22:08 来源: 本站原创

  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时刻,在2019年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政协召开机关离退休干部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展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特别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美好前景。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首先向老同志表示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她高度评价省政协机关离退休干部在不同历史时期为我省政协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代表省十三届政协主席会议向老同志们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她强调,老同志是人民政协事业的亲历者、开拓者,为我省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付出了辛劳智慧。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省政协工作,在学习宣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上发挥优势作用,让优良作风、宝贵经验传承好运用好,推动我省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黄莉新指出,党中央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专门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老同志们在学习领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发挥模范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 

  黄莉新说,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做好政协老干部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对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为老同志参与政协工作、发挥优势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会前,黄莉新还走访慰问了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为国家、为江苏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代表,省七届、八届政协副主席胡福明,为他佩戴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会上,她还为纪念章获得者、省七届政协秘书长吴镕佩戴了奖章。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