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4-10 14:57 来源: 本站原创

  4月9日下午,省政协召开2019年度政协理论与实践课题研究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各课题组关于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讨论研究了加强信息共享、深入开展调研、适当调整结题时间等问题。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荣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研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政协理论研究是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政协履职过程中发挥着决策参谋、指导实践、推动创新的重要作用。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在全国率先以联合共建形式建立3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首次将政协理论研究课题列入省社科基金项目,先后立项开展22项重点课题研究。特别是去年立项的15个课题,是省政协对标中央精神、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我省政协工作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的,都是关系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各课题组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课题研究的责任感,把握时间节点、提高课题研究的时效性,强化质量意识、提高研究成果的含金量,加强统筹协调、克服疫情影响、采取有效措施,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任务,争取多出精品力作。王荣平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为政协理论研究拓展了新的空间,要抓住机遇,发挥专长优势,当好排头兵,把学习贯彻重要思想和政协理论研究贯通好,把集中攻关和持续研究结合好,把深化理论研究和总结提炼经验统筹好,以领时代之先的责任担当积极开展政协理论研究,为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宁内课题组在省政协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宁外课题组通过省政协“掌上履职”APP进行视频发言。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主持会议,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陈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