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4-10 22:47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中央和全国政协部署及省委要求,从去年起,省政协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5个小组,由党组成员分别牵头,党外副主席和专委会负责同志、界别召集人、部分政协委员参加,每季度学习座谈1次。近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1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力夺取双胜利”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第1小组召集人黄莉新主持并发言。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夺取双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为我们决胜大战大考坚定了必胜信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必胜信心来源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定向,更加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必胜信心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更加毫不动摇坚定“四个自信”;必胜信心来源于不屈不挠的中华民族和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更加持续深入用新思想广泛凝心聚力;必胜信心来源于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更加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 

  黄莉新说,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果断措施和有力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全面恢复。省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及时传达学习、及时动员发动、及时建言献策、及时组织捐款捐物,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夺取双胜利贡献政协力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国际疫情呈扩散态势。我们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助力两线作战;积极建言,围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多献务实之策;凝心聚力,在联系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引导上多用心,在凝聚共识上多用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同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副主席、党组成员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分别主持召开第2、3、4、5小组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朱晓进、麻建国、胡刚,秘书长杨峰,以及112名委员分别参加学习座谈,有36名委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