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5-06 21:52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6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和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下一阶段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说,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进,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深刻理解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深刻把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紧扣中心履好职,为夺取双胜利贡献智慧力量。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特别是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善提升产业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积极扩大国内有效需求、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深入协商议政,积极献计出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政协履职各项工作。要聚焦改革谋良策,助推全省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准确把握我省改革着力点的阶段性变化,紧扣科技体制改革、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扎实推进省政协承担的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工作。要锲而不舍强党建,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落实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制”,不断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省政协重点改革任务具体工作推进方案。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阎立,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杨峰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