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5-14 20:53 来源: 本站原创

  5月13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调研组赴镇江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江苏建设”进行专题调研,为召开省政协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作准备。

  黄莉新一行首先来到丹阳市疾控中心的微生物检测科、PCR实验室,实地考察疫情防控等工作,希望在推进平战结合、防治结合、条块结合的基础上,进一步形成联防联控、统一高效的疫情防控应对体系。在丹阳市生命健康产业园,黄莉新走进江苏云阳集团药业有限公司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危中寻机,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取得良好效益。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医疗器械跨国集团之一,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黄莉新详细了解企业在医学影像、手术器械、家用医疗等领域的设备产品,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科研创新力度,生产更多先进的设备产品,为全国乃至全球抗击疫情作出更大贡献。在镇江市疾控中心,黄莉新深入数据处理室、镇江12320卫生热线、信息监控中心等地,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对镇江确诊病例全省最少、清零最早的防控成绩表示赞赏。在丹徒区世业镇卫生院,黄莉新与正在网上诊疗的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内科副主任医师陶艾彬进行现场连线,详细询问远程会诊相关情况,称赞网上诊疗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她提出,镇江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健康镇江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老百姓带来更多实惠。

  座谈会上,黄莉新对镇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健康镇江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做法,加强公共卫生法规制度建设,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人才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医联体和网络医院建设,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加强宣传引导、发展健康产业、打造健康载体,推动健康江苏加快发展,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多作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胡刚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