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7-17 17:13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17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负责人就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提出的“关于扎实推进我省疾病防控体系建设的建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参加督办会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财政厅关于扎实推进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会上,周继业指出,疾病防控工作是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要切实强化忧患意识,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加强我省疾病防控体系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努力建设与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的现代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要明确重点环节和内容,准确把握我省疾病防控体系建设着力点,切实加强机制体制改革、疫情监测预警、疫情防治体系构建、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推进疾病防控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落细落实。深入理解中央、省委对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支持的各项政策措施,对症下药、分类指导、创新思路、完善举措,为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