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9-27 22:07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日,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1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生动实践”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第一小组召集人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集中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发展成果的权威著作。这部重要著作贯通总书记治国理政理论和实践的是人民至上、崇高信仰、历史自觉、责任担当、问题导向、斗争精神、天下情怀,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的集中体现。第三卷在多处论述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以及实践要求,其中最集中论述的是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黄莉新强调,一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持续深化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丰富内涵。第三卷是系统完备、博大精深的创新理论,充分展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是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的创新理论,体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与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统揽全局、运筹帷幄的创新理论,有力指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是登高望远、管用有效的创新理论,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人类共同利益价值作出重要贡献。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生动实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政协党建质量和水平;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切实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坚持改革锐意创新,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风貌新气象。三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树好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着力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升建言资政能力、提高凝聚共识水平,为助力夺取“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杨峰参加座谈会。张亚青、朱维宁、石平府、孙百军、李久生、张旭、赵俊等委员先后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