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09-30 14:40 来源: 本站原创
  9月29日下午, 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第3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生动实践”进行交流研讨。省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省委主委周健民参加学习座谈会。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第3小组召集人周继业主持并讲话。

  周健民首先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内容。委员们进行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将紧密结合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生动实践。 

  周继业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入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坚持融会贯通,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躬身实践,自觉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政协履职中全面落地落实。政协委员要从著作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创新履职方式,增强履职效能,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汇聚强大正能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邵建东、吴建坤,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奇,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黄继鹏等参加会议。翟武全、朱京芝、肖睿、沈斌、缪玉溶、何昌林、夏存喜、沙勇等委员先后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