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04 14:58 来源: 本站原创

  123日,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率科技界部分委员,赴省知识产权局、南京市就“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主题开展界别调研活动。 

  委员们听取了省知识产权局、南京市政府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江苏省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南京顺欣制药有限公司。 

  委员们认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近日进行的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科技创新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委员们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工作中积极贯彻落实,为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及科技创新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麻建国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深刻变化的国内外形势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更加迫切的要求。我们的创新能力尚不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与世界科技强国相比尚有较大差距,知识产权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不足,产业链供应链还有许多“卡脖子”环节。要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有关精神,在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上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构建国内领先、富有江苏特色的知识产权创造、知识产权运用、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服务、知识产权人才及知识产权合作体系,以知识产权强省助推科技强省建设。 

   科技界别召集人支苏平主持调研座谈会,省政协科技委副主任顾汉德、学习委副主任袁瑞青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