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0-12-24 22:12 来源: 本站原创

  12月24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是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五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十四五”和明年工作,审议通过《决定》和《建议》等重要文件,向全省人民发出了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令,必将对江苏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黄莉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增强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高度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围绕中心大局,强化使命担当,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积极献计出力,助推我省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江苏特点的现代化建设新路子。要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心聚力,用新思想定向领航,用新使命激励前行,用新载体凝心聚力,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创新协商形式、创新方式方法、创新制度机制,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压实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作用,打造过硬队伍,展现新时代政协新风貌新作为,为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新发展阶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党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措施》。黄莉新强调,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深化认识、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在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政协答卷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峰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