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4-30 14:35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4月30日,省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讲座中,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教授从深刻把握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宝贵经验、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对重大历史问题的新表述、科学评价党的领袖人物、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等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进行鞭辟入里、深入浅出的详细解读。讲座视野开阔、逻辑严谨、重点突出、观点鲜明,既有理论阐释,又有事例解析,既是一次专题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对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很有帮助。

 

 

  黄莉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对什么是党的历史,为什么学习党史,用什么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党史等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进行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要通过学习,坚定信仰信念、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担负起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通过学习,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学习,弘扬光荣传统、深入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围绕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协商议事,助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通过学习,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建言资政上聚焦聚力,紧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协商议政;在凝聚共识上用心用力,以党的百年非凡历程教育人、引导人、鼓舞人,为助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谱写“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阎立,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继业、姚晓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继鹏,机关党组成员,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