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新闻
发布日期:2021-05-28 17:12 来源: 本站原创

 

  根据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实施方案,526日至28日,省政协在徐州举办全省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召集人培训班。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王荣平指出,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举措,是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有效途径。召集人是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的直接建设者,是协商议事活动的具体组织者,也是协商议事工作的一线推动者。他勉励大家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带着强烈使命、带着深厚感情、带着智慧方法、带着务实作风进一步做好召集人工作,为持续擦亮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江苏品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期间,大家观看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专题片,先后听取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百年江苏党史的光辉历程及基本启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与人民政协》专题讲座;徐州、南通、淮安、泰州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13位召集人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这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重要,办得及时、很有必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明确了方法,表示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成果,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作风做好召集人工作,助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常态长效、双向发力。

  徐州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在开班式上致辞,省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金建明主持开班式,研究室副主任陈宏作培训小结。13个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指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105位协商议事室召集人参加培训。